天氣好熱呀,大家最想關在冷氣房裡,但身體涼了,看到電費心也涼了,現在台電祭出新版節電獎勵,請用戶一起省電拿獎勵金。此外,到戶外玩玩水,或者搭趟熱氣球到高處吹吹風,也是不錯的消暑方法,找個周末揪團出遊吧!

ec5621b0-162b-11e4-b0d1-310024f691c8_EventsNational0725  

【地方政策實施】
 
台北市/公館行人徒步區 假日試辦3個月
8/2起,巷道於例假日12:00至22:00管制汽機車通行,試辦三個月。

新北市/機車退出騎樓 下月起路段再擴大
8月起,將增加中和區宜安路等七條禁停機車路段,違者將吃上600元罰單。

新竹縣/寶山愛心專車 8月上路
預計8月中開跑,路線經過新城、寶斗、深井、雙溪、雙新、大崎等六村。

花蓮縣/六十石山、赤柯山交管 限單向通行
六十石山每日7:30至17:00禁止甲、乙類大客車上山,赤柯山全線禁止甲、乙類大客車。

【全國政策實施】

新版節電獎勵8/1上路 最低獎勵金84元起跳
每戶每期比去年(102年)同期少用1度電,最低獎勵金就有84元,每多省1度電,再多獎勵金0.6元。

8月起 健保給付11項眼科自費特材
針對因為玻璃體、視網膜病變,導致視力模糊的眼疾重症患者,下月開始新增11項手術給付。 

58萬打工族 8月中免補充保費
兼職所得補充保費的扣費門檻,將從5千元大幅調高至基本工資19273元,最快8月中施行。

8至10月遊泰免簽證 每人省下1200元
泰國觀光協會宣布,有意前往泰國的台灣人,在今年的8至10月間免申請簽證。

私校編制外職員 下月起納勞基法
私立學校編制外的職員,8月開始納入勞基法的保障範圍,有加班費、法定勞退金與資遣費。



【各地區活動】

台北市/第14屆台北藝術節
時間:8月1日至9月7日。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地點:城市舞台、中山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等20個地點。

新北市/勇闖泥巴黑森林-2014陶博館暑假活動
時間:7月18日至8月24日。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地點: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

基隆市/雞籠中元祭
時間:8月2日至8月17日。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地點:基隆文化中心廣場。

桃園縣/桃園濱海觀光藝術季
時間:7月26日至8月24日。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地點:桃園縣大園鄉、觀音鄉、新屋鄉。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時間:7月12日至8月31日。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地點: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公園)。

新竹縣/新瓦屋插秧趣
時間:8月3日。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地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稻區。

新竹縣/義民文化祭
時間:8月9日至8月17日。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地點:新埔鎮。

宜蘭縣/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時間:7月5日至8月24日。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地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宜蘭縣/夏日森林─快樂夜貓子
時間:7月15至9月30日。主辦單位:員山生態教育館。地點:員山生態教育館。

台中市/2014兩馬觀光季
時間:8月9至8月17日。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地點:台中市后里馬場。

台中市/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
時間:7月26日至8月24日。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地點:大安濱海樂園。

南投縣/2014南投火車好多節
時間:7月13日至8月17日。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地點:集集、濁水、水里火車站。

南投縣/103水里玩水節
時間:7月19日至8月17日。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地點:南投縣水里鄉水里親水公園。

花蓮縣/2014花蓮翱翔季活動
時間:7月19日至8月31日。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地點:鳳林環保科技園區。

台東縣/2014台灣設計展
時間:8月2日至8月17日。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地點:台東糖廠。

台南市/2014台南馬沙溝音樂節
時間:8月9日。主辦:台南市政府。地點: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台南市/2014台南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
時間:8月2日至8月3日。主辦: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地點:台南市各區。

高雄市/2014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
時間:8月2日至8月10日。主辦: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地點: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

 

本文轉載自:雅虎新聞網:8月大代誌 大家齊節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