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熬過漫漫長暑,這幾天早晚總算有些許涼意,看樣子是可以暫時揮別黏膩濕熱的不舒適感。對大多數人來說,實在是再好不過了,但對過敏性皮膚炎患者而言,則是另一項挑戰的開始,基隆衛生局提供因應撇步。

過敏體質就是身體對某些物質反應過度,有別於一般人,所以過敏發作除了個人體質外,還有誘因,體質要改變不容易,但若能避免誘因,便能有效降低過敏發作的機率。隨著時序更迭,秋風送爽之際,由於環境條件驟變,身體必需配合調整,導致過敏體質者一時疲於應付,易頻頻發作,不堪其擾。

衛生局指出,想要減緩過敏發作,首先得注意溫差變化太大,最近早晚偏涼,外出加個薄外套、戴個口罩,就能避開噴涕連連;有效補充水分,秋天濕度偏低,太乾了會導致皮膚癢癢,水分補充需內外兼顧,擦保濕乳液外,還得喝足夠的水,才管用。

進入秋天,肥美的秋蟹、黃澄甘甜的柿子上市,這些都是容易招致過敏的食物,過敏者只能看別人大快朵頤了;儘量避免過度加工及太複雜的食物,否則過敏發作很難追查真兇,常落得這個也不敢吃,那個也不敢碰的下場。

衛生局指出,過敏的誘因因人而異,除了以上提及的通則外,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個人代謝穩定,也就是要吃飽飽、睡好好、保持心情愉快,如此內外兼修,雙管齊下,方能畢其事於一役。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