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中國際花毯節」11月8日至12月7日在新社區浪漫登場,今年主題為「心動臺中」,共有三大主題花毯與五大展區、19座大型花卉藝術裝置,結合35公頃的「花田囍事、愛你一世」新社花海活動,將一起帶給臺中最幸福的花卉藝術饗宴。

市府觀光旅遊局4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花毯節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經發局長王誕生、財政局長李錦娥、新聞局長石靜文等人合力揭開今年花毯節的最大亮點「臺中國家歌劇院」花卉裝置藝術,利用花卉呈現建築物獨特的的曲線弧度,還有定時裝置動態音樂秀,由可愛的樂手在花田中譜出美妙樂章。

蔡炳坤強調,去年活動人數共計256萬人,今年第五屆他有信心一定能超越往年人數,今年花毯區以「心動臺中」為主題,以19座大型花卉藝術裝置,展現臺中之美,包含「白海豚館」、「幸福纜車」、「臺中國家歌劇院」、「大臺中三環線」、「高美濕地」、「梨山好茶」、「幸福香菇屋」等立體花毯,讓民眾可以藉此更了解大臺中的建設與特色。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花毯節中的「白海豚館」,騰空飛躍的優美身形,串聯起藍帶海洋的生態保育、海洋教育;還有「高美濕地」區的Q版招潮蟹、木棧道及白色風車,展現海線之美;「幸福纜車」有迷你版纜車在軌道運轉,還會定時有泡泡秀與民眾互動。

另外,今年花毯節中還有「大臺中三環線」,以花卉展示串聯山海屯的幸福建設;以及代表新社特產的「幸福香菇屋」,歡迎民眾賞花之後到鄰近的香菇街實際品嘗一下獨特的菇菇料理。

此外,觀光旅遊局也指出,今年的新社花海以「花田囍事,愛你一世」為主題,展現35公頃繽紛亮麗的花海地景,規劃「2014臺中國際花毯節」、「精緻花海景觀區」、「臺中市農特產品暨名攤名產行銷區」三大展區,以及七大主題館包括「臺日Long Stay文化館」、「FUN眼未來館」、「水保、農村、永續館」、「彩虹七線館」、「好客民宿旅行館」、「農情萬種-蔬果嘉年華館」以及「臺中市休閒農業館」,展現臺灣農業及休閒觀光外,同時呈現多采多姿的農村風貌。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市府交通局配合規劃假日5條接駁路線(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區域接駁處、假日新社花海周邊觀光導覽接駁巴士),今年還首創平日接駁車服務,由太原停車場每20分鐘發車,讓遊客平日也能上新社賞花。

張局長也呼籲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到新社逛花毯、品香菇,來場新社小旅行;除花毯、花海以外,還有230個臺中市的各種農各產攤販區,也呼籲民眾愛護環境整潔,不要破壞花木及亂丟垃圾,讓美麗的展區可以給更多人欣賞。

活動期間於只要與「梨山好茶」立體花毯茶壺拍照,上傳至「心動臺中:2014臺中國際花毯節」官方臉書粉絲團,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華剛茶業精美禮盒。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