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到囉,大家都想要讓居家煥然一新。家裡的整潔與明亮與運氣息息相關,本期Yahoo奇摩房地產《好宅週報》專訪家事達人林素芬,提供最適合現代人的6個聰明收納觀,讓你在歲末年終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整理與收納,省時又開運!

聰明收納觀1:觀念先改 許自己一個全新簡單生活!

捨不得?以後還是會用到?這就是家中堆滿雜物的關鍵因素。歲末年終到了,給自己一個fresh好心情吧!著手打理前,許自己一個「簡單」承諾,新的一年就該讓自己更輕鬆,改變思考就能啟動能量,去改變行為與習慣,這才會是個整理
的好開頭。

聰明收納觀2:紀念品~物盡其用 找新主人

生日禮物、旅遊紀念、活動獎品等,想必家中一定不少這種大大小小的紀念品,紀念品建議可分2部份,一是有較有紀念意義比方是生日禮物,或者是有個人風格與成就如受肯定之獎盃等,通常這種個人專屬是較有紀念性的,可以在新年時擺放出來,不要堆在角落,當朋友來訪時,也有話題聊。

一些比較普通的小禮品,可以整理成小禮物包裝,送給適合的親朋好友。其他還有一些可能是消耗品比方食物禮盒,不用捨不得,趕緊拿出來食用吧!

聰明收納觀3:不管冷熱天衣物 丟3再說!

台灣氣候不會落差太大,衣服就簡單分為厚的長袖跟薄的短袖,每種類別要先選3件丟掉5件更好!短袖部份請壓縮袋全部收齊,這時空間就能多1/3!接下來用搭配法來歸類衣服,比方當穿襯衫,會搭配什麼褲子或是裙子及外套,整理在一起。

這個方法是以實穿、好找為重點,不見得要把所有衣服都摺到櫃子裡,以不皺、馬上可以穿搭為原則,還能節省整理時間。

聰明收納觀4:小技巧讓孩子自己動手收玩具~

玩具收納的2大原則是清潔與分享。孩子難免邊玩邊吃東西,很多玩具藏污納垢就是疾病根源,第1步要將孩子常玩且喜愛的玩具,全部清潔乾淨。第2步,挑出已超過孩子年齡的玩具把它轉送出去。一般最多數量的玩具就是積木,常常買個不同組混在一起,到最後孩子都不玩。

這時可以用編號法,把不同組的積木貼上編號裝小積木的桶子與小積木都要,比方都貼上1,教導孩子在玩完之後根據編號收拾也是另外一種歸類遊戲,就不會媽媽一個人在累了。

聰明收納觀5:雜誌留下喜愛成冊 書籍跟上電子化!

書籍收藏要依空間狀況來決定去留,整理原則要擁有者自己決定,如果是小朋友的教科書超過年級就不留。書籍的收納重點在於,如果有紀念性或是很愛的書籍再收,雜誌把喜歡的主題撕下整理成冊或者是掃描下來歸檔即可。

聰明收納觀6:居家雜物趁年底出清淘汰

過年到,家裡一定會想買新抱枕來增添新氣象,或者把枕頭、棉被換新,平時要汰換這些用品很難處理,當垃圾丟掉又浪費垃圾袋,也不能回收;歲末年終就是最好出清的時候,過年前環保局有丟垃圾免垃圾袋的過年大掃除期間特別服務,趕快趁這機會清空家裡舊物,也能煥然一新了。

專家簡介:

林素芬,知名家事達人,精通各種生活妙招,深受大眾喜愛,以推廣豐美富足的家事文化為己志,活躍在各大媒體。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