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平原海芋品種全國少見,逐漸打出名號,今年受氣候影響,花期延後1個月,估4月中才全數盛開。五結鄉公所今年首次與宜蘭綠色博覽會合作,將在園區推廣海芋之美,4月19日更邀請頭城家商學生,著雪白小禮服拿花走秀,與海芋互相比美。

宜蘭綠色博覽會正熱鬧展開,4月13日至19日為五結鄉周,五結鄉長簡松樹指出,平原海芋五結鄉特產,將大力推廣讓全國遊客知道,同時邀請服裝設計科學生發揮創意,穿著自己設計的雪白禮服,與海芋搭配,在舞台走出自信,無疑是課程與農業最佳結合。

五結鄉農會花卉產銷班長簡萬登,10多年前,將山上海芋帶到平地,費時7年研發出,適合旱地生長的品種,花瓣比高山海芋厚實、花期更長,其位於五結鄉大吉五路的海芋田,在縣內已小有名氣,目前海芋陸續綻放中,但還未到最美麗的時候。

簡萬登指出,今年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加上雨水少,海芋預估將延後1個月,4月中才進入盛開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採花;而仍然在試驗階段的彩色海芋,有金黃、紫色、深紅、淡綠色等顏色,不開放民眾自由採摘,期待明年產量更多,色彩更鮮豔。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