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開始,課業變得越來越重,考試測驗也越來越難,許多青春期學生無法適應,出現壓力大、情緒易怒、沒耐性的現象。醫師表示,運動可抒解壓力,每天只要花10分鐘跳繩,就能提升快樂能量,效率甚至比其他運動更高。

 

 

跳繩運動效率高!每天跳10分鐘≒慢跑37分鐘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醫師詹佳真表示,學童隨年齡增長,面臨陌生環境等壓力,易出現負面情緒,建議師長及家長讓孩童從小培養運動習慣。運動有助大腦分泌快樂因子,舒緩緊張情緒,也能提升學習專注力,得以面對繁忙的課業。

 

在各種運動項目中,詹佳真醫師特別推薦跳繩,因為這是短時間內能達到最大運動效率的有氧運動,跳繩運動效率約為其他運動1.5到4倍。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如果以體重45公斤的人來看,跳繩10分鐘達到的運動強度,相當於以8小時時速慢跑16分鐘、打全場籃球16分鐘、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騎腳踏車32分鐘,或是慢跑37分鐘。

千人接龍跳繩活動 10月開始報名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國內外許多研究指出,從小養成運動習慣,能提升個人身心健康,尤其對兒童青少年影響更深遠。因此,董氏與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自2012年開始,共同推動學童跳繩活動,希望藉此培養學生固定運動的習慣,讓學習更快樂。

董氏基金會表示,為鼓勵學生跳繩做運動,12月5日將於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千人接龍跳繩」的挑戰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搜尋「跑跳好心情4」網站,活動自10月1日起正式報名。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生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