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_1041120_1041015彰化原住民-G2單面-150P銅版紙-300張.jpg 

時間:2015.10.21~2016.2.29

活動地點: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透過藝術的形式來敘述故事可以讓說者以更多元的方式表達情感、激發想像及啟發各種可能性。本展以「我是泰雅族!」的計畫執行過程及成果為主要展出內容,該計畫是由2位美國Fulbright學者:一位是兒童教育心理學教授(Christine Yeh),一位是專業攝影家(Mikael Mowunna),至宜蘭縣南澳國小帶領學童以神話、美術創作以及攝影等方式來探索、發掘泰雅族文化的深層意涵。教學主題為讓泰雅學童探索族群文化定位、家庭及友誼等意涵,例如讓每個學生拿相機去拍攝自己、家人、朋友以及讓他們引以為傲的泰雅文化;或是讓他們選用泰雅母語來形容自己;也帶學生從泰雅編織、壁畫中學習泰雅符號的寓意,並以繪畫方式重新表現這些文化符碼。本展希望藉由展出這些過程與成果呈現當代泰雅族學童在多元文化影響下對自身文化的詮釋,同時也讓觀眾透過學童的作品來認識泰雅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