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林芷揚/台北報導】減重不容易,瘦了以後還要保持不復胖,更是不簡單!好消息是,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2杯咖啡就能遠離復胖。不過,提醒大家還是要控制咖啡因攝取量,才能健康喝咖啡喔!

甩脂後不復胖?每天2杯咖啡幫忙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德國漢諾威醫學院(Hannover Medical School)的研究顯示,每天固定喝2至4杯咖啡,可以讓減重的人甩掉脂肪之後,還能繼續保持瘦身成果。此研究已刊登於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研究員探討了494名男性和女性的消費習慣(這些人同時也是另一個減重研究的受試者),結果發現,成功瘦身的人,平均一天喝2至4杯咖啡,明顯比減重失敗或者復胖的人還要多。研究員表示,喝咖啡之外,再搭配固定運動,可以較有效維持體重。

報導指出,咖啡因有助預防體重增加,其他咖啡因飲品也具有同樣的效果。喝咖啡還有其他好處,包含對抗肝臟疾病和第二型糖尿病。

咖啡因要控制 紅黃綠標看清楚

提醒民眾,空腹別喝黑咖啡,飯後也要間隔1小時再飲用,以免影響鐵質吸收。另外,咖啡因攝取量也要注意,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建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

國內目前針對現煮咖啡,以紅、黃、綠三種標示,區分咖啡因含量。「紅色」代表每杯咖啡因總含量200毫克以上,「黃色」代表每杯咖啡因總含量100至200毫克,「綠色」則代表每杯咖啡因總含量100毫克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