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之後食慾漸開,對於想要減重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如臨大敵!該怎麼減重不減健康,除了多運動、多喝水之外,關鍵就在飲食調整。與其過度節食,不如透過天然植物香料來加速代謝,從根本打造易瘦體質。例如萃取自薑黃的「薑黃素」,能夠促進代謝、調整身體機能,更重要的是,它還是減重的好幫手。


薑黃是寶貝!研究:抗發炎

薑黃是種古老香料,屬於天然酚類抗氧化劑,在印度自古以來就常被女性用來保養皮膚,近年更有多項研究結果更發現,薑黃素對身體有許多好處:例如抗發炎、抗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等,除此之外,它能減少體重和體脂肪增加。

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指出,薑黃素可以減輕胰島素阻抗(insulin resistance)、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症和其他與身體發炎相關的代謝疾病。身體的慢性發炎是許多慢性疾病出現的前兆,例如糖尿病、關節炎和心臟疾病。

在美國波士頓塔夫茨大學 (Tufts University)進行的動物實驗中,分成3組實驗組別的老鼠,分別餵食低脂、高脂和薑黃素飲食。結果發現,薑黃組的組別在食物量無限制的情況下,體脂和增重方面還是都有減少,且在血糖、膽固醇、脂肪酸、三酸甘油酯和脂肪肝的指數方面也呈現下降;顯示薑黃素的確能減少老鼠體重和體脂肪的增加。

薑黃怎麼吃?注意攝取量

要如何在飲食中攝取薑黃素呢?由於薑黃粉本身是香料,且味道獨特,單吃薑黃粉的味道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建議可將薑黃粉添加至菜餚或白飯中,並根據個人能接受的程度調整使用份量。咖哩是含薑黃素最豐富的食物之一,薑黃也是咖哩中黃色色素的來源,近年日本網友風行透過「早餐吃咖哩」瘦身,更有搞笑藝人靠著吃咖哩,在85天內成功瘦下21公斤。

但市售咖哩塊通常含油量、含鹽量過高,且有許多添加物,若想吃咖哩攝取薑黃素減重,自製咖哩會是不錯選擇。或者根據需求,也可以選購薑黃營養品,並且注意純度即可。依據品種與季節,薑黃可分為紅薑黃、秋薑黃、春薑黃,其中產自沖繩的紅薑黃,具有最高含量的薑黃素。

經研究顯示,薑黃素對人體無毒性,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成人一天的薑黃素攝取量,建議以每公斤體重0~3mg來計算,每日攝取量大約在200mg以內,避免攝取過多產生反效果,另外孕婦與哺乳婦女應避免服用薑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