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誰說出遊就一定要出國、一定要到外縣市去?在彰化就有許多好玩的、有趣的、好吃的地方值得我們花時間去徜徉!!!

 

彰化縣自行車道-卦山路

彰化擁有不同風情自行車路線,隨著不同的季節,在彰化山林田野間呈現不同的風貌,四季輪替,油桐花、山櫻花、柚子花與龍眼花隨著季節的更替不同的風貌輪番上場,隨風飄揚波斯菊更在路旁隨風搖拽,多元自行車路線,讓大家可以感受體會一下彰化之美,週休二日,別忘了,大家來個不同的健康又節能的旅遊吧!

 

二水自行車道

二水觀光自行車道沿路風光旖旎,車道旁不僅隨著季節有盛開的波斯菊、小油菊、向日葵等隨風搖曳,還有老宅散佈的田野,蔬果園遍佈,悠閒的原野美麗如畫,還會經過二水台灣獼猴保護區、八堡圳源頭、林先生廟等景點,單車踩累了可停下歇息,運動、賞花、訪古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看看誰的體力好

二水觀光自行車道,起點在二水火車站,目前已完成二水至源泉車站路段,這個自行車道的特色在於全線沿著集集支線,從水門沿集集引水道河岸便道可接綠色隧道至集集,15公里的長度很適合挑戰體力。

享受不期而遇

源泉車站經過一番整修後,成為自行車途中景點,有一小段路是以鐵道概念設計的車道,騎乘沿途是寬闊的田野景觀,雖然枕木道有小小顛簸,倒頗有新鮮感。緊臨集集線鐵道旁,經常小火車就在路旁並肩而行,當不期而遇時,車裏車外人們互相揮手招呼,是個很棒的感覺!

老火車頭

二水車站旁的古董蒸氣火車陳列場停放著兩部老火車頭,一部是曾經馳騁縱貫線鐵路獨領風騷數十年,素有「蒸氣女王」之稱的CT278,昔日她是載著老蔣總統行訪各地的專屬火車頭哦!另一部為台糖小火車頭345,不只看,還能登車觸摸賞玩吸引不少小朋友及火車迷造訪呢。

八堡圳

顧名思義,就是涵蓋八個堡區的水圳,引濁水溪水灌溉彰化平原,其範圍包括了今日彰化縣十八個鄉鎮,可說是清初時期全台灣最大的水圳系統,是前稱「半線」的彰化之母。源頭位於二水鄉是當地最寶貴的資產。

先生廟

原名施厝圳的八堡圳在開鑿初期屢次引水都失敗,傳說有一名老翁給予開鑿者施世榜水利圖說,教授先民土工法及引水地點,才順利引濁水溪水進入八堡圳,老翁不願居功,只自稱「林先生」,後人於是在八堡一、二圳分流口的彰化水利會二水工作站內建「林先生廟」,作為紀念。

親切的藝術家

來到這兒,別忘了到石雕藝術家董坐的螺溪石硯雕館參觀,順便與主人家聊天、賞石,董坐先生對於二水可說相當熟悉,好吃的、好玩的都可以從這位親切的藝術家口中得知。

享受旅行中幸福的滋味

來這兒別忘了品嚐當地的美食-員集路上濃濃火燒味的火燒麵、南通路上滑嫩香Q的粉粿,還有農特產品:白玉苦瓜、胭脂茄、珍珠芭樂等。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香甜、多汁、香氣特別的二水白柚等。除享受運動的健身、自然景觀的綠意,更滿足你的味蕾,享受旅行中幸福的滋味。

從二水火車站出發,附近就有許多景點,而其他景點也都分布在員集路、彰141縣道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