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國內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乘坐機車者比例超過五成八,相當驚人。為了讓機車騎士瞭解安全駕駛的重要,公路總局將從四月一號起,在全台七個監理站試辦「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上課時間兩小時,預計最快明年元月一號起正式納入考照項目中。

公路總局表示,機車不但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例最高的運具,十八到三十三歲的學生更是考照人數最多的年輕族群。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說,為了讓新手駕駛建立正確的用路觀念、車輛操作技能,四月一號起將在士林、板橋、新竹市、豐原、恆春、嘉義、高雄市七個監理單位,先行試辦兩小時免費機車安全駕駛講習。

公路總局表示,民眾上完講習課程後,會加考道安測驗,試辦期間的測驗分數不會影響駕照取得,試辦半年後將修改道安規則,最快明年元月起正式實施。今後考機車駕照筆試、路考和講習三項成績都通過,才能取得機車駕照。

另外,公路總局也將和學校合作辦理安全駕駛教育,提供多元的講習管道,也可紓解監理單位的人潮。

 

本文轉載至雅虎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