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彰化員林


「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巡迴展引起廣大迴響,立法院黃文玲委員認為故宮文物數位化、實現文化均富的成果深具教育意義,為百萬彰化鄉親極力爭取,在黃委員的鼎力相助及彰化縣政府的支持下,即將在8月3日至10月6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於今(1)日舉行記者會預告展覽訊息,精彩可期,邀請全國觀眾闔家蒞臨參觀。



國立故宮博物院透過數位技術讓故宮國寶走出博物館,「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特展展出故宮驚豔海內外的各類文創商品,除了盛夏必備「翠玉白菜傘」,還有轉心瓶造型泡茶器「泡茶趣」等各種驚奇逗趣的商品。這次彰化員林特展將精彩呈現國寶文創產品的各種不同風貌,並分成「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成果」、「文創產業發展研習營成果」、「人氣品牌授權商品」、「國寶動畫劇場」、「數位國寶」五大主題展區完整展出。



另外,本次特展還加入最近正夯的「朕知道了」楷書紙膠帶,以及同時推出的「乾隆御覽之寶」、「宮院藏印章」、「青銅器圖紋」、「金文」紙膠帶等系列,讓還在預購等待的民眾可以先睹為快,完全掌握網路最潮產品的腳步!



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文創商品的內涵,彰化縣政府與故宮合作培訓多位導覽志工,展出期間,民眾皆可隨時尋洽專業導覽人員解說,此外,也提供機關、團體、民眾做預約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特展
主辦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彰化縣政府
展覽期間:8月3日至10月6日
展覽地點: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二巷99號)
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 17:00 
          (每週一及中秋節休館)

 

本文轉載自國立故宮博物院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05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