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天鈉攝取量最好控制在一千五百毫克以內,換算成鹽的量,一茶匙。吃太多鹽,口味也容易變重,持續習慣高鹽飲食,進而誘發各類疾病。研究人員指出,經常給予幼童鈉含量稍高的食物,可能讓他們偏好稍鹹或高鹽飲食。常吃鈉含量稍高的食物,如果早期經常食用高鹽的食物時,日後的喜好的口味也偏鹹。

 

營養師建議,烹調時,多利用新鮮蔬果增添菜餚風味,並採用燙、涼拌、蒸煮、烤等低油、低鹽、低糖烹調方式,減少調味料使用。營養師並建議增加膳食纖維攝取,蔬果含高鉀、高鎂保護心血管外,熱量低可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吸收。如果菜色太鹹可以加水稀釋烹調,減少鹽分攝取。減少醃漬物及調味品添加,以天然香氣食材來調味,習慣天然的味道,就能大幅減少鹽分攝取過多的機會。

 

營養師指出,重口味的食材常含有較高鈉鹽,喜歡較鹹食物,例如加工食品及刺激性調味品,小心長期過量當鹽分在身體內聚集後,增加體液的滲透壓,引發血壓上升,進而傷害血管內皮。對於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減少精緻,口味重的食物之餘,仍需按時服藥、規則量測並記錄血壓外,建議應盡快與自己的家庭醫師仔細討論血壓變化及臨床徵兆,並適時調整心血管疾病用藥及飲食結構。

 

本文轉載自雅虎奇摩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好心-每天鹽量低-於1茶匙-1600007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