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餐當老外不忌口,當心腸道健康出問題,連帶身體跟著發福。想要帶便當嫌麻煩,找女朋友幫你準備,卻只換來白眼嗎?其實只要保持良好的習慣,慎選有品質的商家,外食族也能吃得健康,幫助自己維持苗條身材。

 

1. 三餐正常,少吃不會比較瘦

早、午、晚餐都要正常吃,若餓了才吃很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定,或是某餐吃下過多的份量,造成脂肪難以分解,更容易累積在身體上。建議三餐仍須包含五穀根莖類的主食、蔬菜和奶蛋魚肉豆類,晚餐時則可減少澱粉的量。

2. 減少選擇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像是炸雞、薯條雖然好吃,但其熱量高眾所皆知,且外食用油難以掌控,如果是反覆多次利用的回鍋油,吃多反而容易致癌,建議油炸食物能免則免。平常購買外食也可以蒸、煮、滷,代替油炸物。

3. 多色蔬菜營養豐富

蔬菜中富含天然的植物營養素,每種顏色的蔬菜例如紫紅色的紫菜、白色的高麗菜、黃綠色的青江菜等,都有擁有許多抗氧化物與纖維質,能幫助身體代謝,促進腸道健康,且只要勿放過多佐料,熱量也不高。

4. 開水取代飲料

外食餐廳常有免費的茶飲,或是外帶便當也會附送含糖飲料,讓你吃完主餐又增加了熱量攝取,建議可以自備水壺裝水取代飲料;若不喜歡喝水,則最好以無糖茶飲取代。

5. 包裝食品認明卡路里

若是在超商選擇商品,先不要被五花八門、令人眼花撩亂的包裝欺騙了,最重要的是認清每個食品的卡路里,仔細比較。例如同樣的飯糰,可能包豬肉、或包鮪魚熱量大不同,少吃50大卡可以讓你少運動10分鐘。

6. 不讓零食出現在辦公桌上

零食擺在桌上,絕對是導致肥胖的萬惡淵藪。但許多人工作壓力大,想舒壓只好靠餅乾類零食,建議可選擇蒟蒻、原味海苔或是水果等充當零食,不僅熱量較低,吃起來也較無負擔。

7. 避免烘焙食品

麵包、蛋糕、吐司、蔥捲等烘焙食品,高油、高糖、高脂肪,不僅營養不足還容易使人血糖升高,昏昏欲睡,影響上班上課的心情,建議還是以全穀根莖類取代精緻烘焙類為主食。

 

本文轉載自雅虎奇摩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7個好習慣-外食族聰明享瘦-0140233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