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國小二年級學童每三人就有一人近視,還有高度近視到一千四百度,書本須拿在七公分內、相當於一根食指長的距離,才看得到;遠遠看起來,像在「聞」書,不是看書。這是台北榮民總醫院與陽明大學,針對一萬兩千多位北市小二學童普查:有36%孩子近視,但是,逾半數家長卻不知情。

 

北榮眼科醫師許志堅表示,孩子剛出生時,眼球發育還不完全,大多是遠視;但隨著成長過程,眼球前後軸逐漸變長,太早近視,眼睛發育不穩定,恐致近視度數急速飆升。許志堅說,小一至小四學童近視,每年平均增加一百到一百廿五度;小四以上為每年七十五到一百度。

 

北榮青光眼科主任劉瑞玲表示,太早近視除會增加日後高度近視風險,甚至併發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失明機率也大增,「延後近視年齡非常重要。」

 

另外,不少家長把3C產品當作孩子哭鬧的「保母」。許志堅說,約6%每天使用3C產品逾2小時,這些孩子發生近視機率將增加38%,比起近距離用眼習慣不佳的危害更高,如看東西小於30公分會增加17%的近視風險,或用眼30分鐘沒休息10分鐘者,近視風險會提高19%,由此可見3C對視力的影響驚人。

 

本文轉載自雅虎奇摩新聞網https://tw.news.yahoo.com/3c%E7%95%B6%E4%BF%9D%E6%AF%8D%E5%8D%B1%E5%AE%B3-%E5%8C%97%E5%B8%82%E8%AA%BF%E6%9F%A5-%E5%B0%8F%E4%BA%8C%E8%BF%91%E8%A6%961400%E5%BA%A6-1945002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