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時序交替,冬天衣物準備陸續收納起來的時間。進行換季的長期收納之前要先將衣物清洗乾淨並徹底晾曬,注意清潔與收納的細節,才能確保衣物明年再穿時能常保如新。接下來分享一些收納前必做的衣物清潔與收納方法。

基本清洗/收納原則

1. 收納前,不管看起來乾不乾淨,一定要全部清洗一次後再收。若是沒有清洗乾淨,長時間下來,會對衣物造成不可挽救的損害,像是發霉、衣料變色等。

2. 按照洗標上的指示清洗衣物。 衣物要分色處理 (衣物深淺色要分開洗滌,以免造成染色的情況)和分類清洗 (貼身衣物、襪子與一般衣物要分類清洗,以免細菌附著在衣物上)

3. 清洗衣物要使用天然環保衣物清潔產品,因為傳統衣物清潔產品都含有石成分或以石化用來做為基底。這些成分中可能含有可疑致癌物。這些殘留在衣服和床單上的可疑致癌物都會透過皮膚吸收到體內,可導致急性(立即)或慢性(長期)健康問題,如呼吸系統疾病和其他過敏性反應。天然環保衣物清潔產品是由天然植物、天然蔬果、天然礦物所萃取出的成份製成! 沒有任何石化成份!當然也不含有害螢光劑。這種無毒性的配方不會殘留任何有害化學物質在您與家人的衣物,當然也不會刺激您與家人的皮膚。選擇天然環保清潔產品時除了要確定品牌可信度外, 還要注意產品有沒有標明其所含天然成份百分比, 有沒有第三者國際認證標章, 標籤有沒有都清楚寫出產品的成份。因為市面上很多所謂的“綠色產品”,只加了少量的草本萃取物,就宣稱他們的產品是天然的,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 

4. 收納前先確定衣物要完全晾乾後才可收納。 收藏時要按照衣物深淺顏色分類收納,同時注意防蟲、防潮問題,保持衣物維持乾燥狀態避免發霉長斑。 (除濕芳香劑、抗菌防霉劑,或是竹炭防臭、除濕劑等,可以在收納衣物時,和衣物放置一起。)

5. 衣物可以照同類別的衣物來分類收藏,可歸類褲子、裙子、上衣等類別來分,有系統收納,也方便以後找衣物。外套、襯衫、裙子、洋裝等衣物比較適合吊掛,針織衫或是毛衣的衣物可以用折疊或捲藏的方式來收納,以防止變形。


不過春天後母面,氣候變化相當大,還是留一些保暖衣物晚點收

才不會天氣冷時找不到衣服穿而著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