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這座小小的一座島上,就有兩百多座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而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的合歡山,是臺灣民眾最容易親近的百岳之一。鄰近合歡山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現正舉辦全臺獨特的三天兩夜「合歡山行」生態體驗營,喜歡高山生態的民眾不妨報名參加。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表示,合歡山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的風情。除了國人較為熟悉的冬季賞雪活動,屬於合歡山上特有的夏日風情,也是民眾不可錯過的一大焦點。合歡山的夏天非常短暫,大約只在7-9月這短短的三個月。生物們都及時把握這短暫的溫暖,展現自己最美麗的生命力,完成生命延續使命。民眾可藉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這段期間舉辦合歡山生態體驗營,透過專業人員導覽,來欣賞高山草花秀異丰姿。

 

合歡山此時可欣賞到臺灣百合、高山沙參、玉山金絲桃等眾多植物紛紛綻放,另外配合著合歡山的夏天,天空頂著高山上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地上有翠綠青色的玉山箭竹草原,如臨人間仙境,這座「眾神的花園」的合歡山美不勝收。民眾還能藉機觀察學習植物們,如何在氣候嚴苛多變的高山上,存活的求生伎倆與哲學。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為了讓民眾可以深入且一窺合歡山的夏日,「合歡山行」生態體驗營已推行十六年,頗受民眾好評,今年從即日起至9月底展開。希望透過三天兩夜的深入旅程及解說人員全程的帶領,讓民眾可輕易的認識高山特殊的生態環境並體驗合歡山之美,尋訪一「夏」深度的高山巡禮與萬物之美。活動相關詳情可上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農場官網查詢。

 

本文轉載自雅虎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合歡山仲夏-諸神的花園-0417135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