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將近,如果全身痛,不要以為只是過於操勞或工作壓力引起,專科醫師今天提醒注意是否為纖維肌痛症。

高雄長庚醫院神經內科、腦功能暨癲癇科主任醫師莊曜聰表示,如果因全身痛而導致無法出門辦年貨或大掃除,不要以為只是過於操勞或工作壓力引起不適,應立即就醫,可能纖維肌痛症上身。

莊曜聰說,出現全身痛,容易累,甚至失眠的症狀已經持續超過3個月,應立即就醫,建議可優先至神經、風濕免疫、復健或疼痛等科別向醫師諮詢,接受正確診斷與治療,不要隱忍或自行服用止痛藥。

纖維肌痛症發生的確切原因目前還不清楚,莊曜聰說,患者可能因病影響腦神經傳遞痛楚訊號,會較常人更容易感到痛楚,出現輕微觸碰也會劇痛,痛起來彷彿全身被玻璃碎片插入一般。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吳正欽指出,就像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纖維肌痛症無法完全根治,需要長時間的疾病管理與治療,只要積極接受正確治療,仍可有效減少疼痛,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共存。

 

本文轉載自雅虎奇摩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E5%85%A8%E8%BA%AB%E7%97%9B-%E7%95%B6%E5%BF%83%E7%BA%96%E7%B6%AD%E8%82%8C%E7%97%9B%E7%97%87-1112276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